原訂2020.02.22 - 02.29 要去杜拜8天7夜自由行的

但因為2020年1月底爆發的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延燒

多次考量之後最後不得已於2月初決定取消了

不過還是把去年就做好的功課分享給大家吧

 

早在去年8月就開始訂購杜拜之旅的機票及飯店了

但其中最讓我頭痛的反而是簽證的辦理

杜拜不是單獨的國家,而是隸屬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所以簽證名稱為阿聯簽而非杜拜簽證...

搜尋很多網路上大家介紹的,但絕大部分都是寫搭乘阿聯酋航空

然後直接在阿聯酋官網辦理簽證

不過搭乘阿聯酋航空相對要付出比較多金錢

小資族的我,只能望票價而興嘆

 

阿聯簽證不需要太早辦理,網路上查到的是30天的有效期限

" 使用期限為60天之簽證,觀光簽證可停留30天,可延期;訪問簽證亦可停留30天,但不可延期。"

說真的我也看不太懂這意思...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外交部官網去查詢了解

https://www.boca.gov.tw/sp-foof-countrycp-01-51-e5142-1.html

 

就以我原本要去的時間來推算

02/22出發,02/29離開,簽證委託旅行社辦理

所以預計是02/01(六)去旅行社送資料,而旅行社會於02/03(一)幫忙送件

如果沒有特殊問題,基本上1個禮拜就可以拿到簽證

也就是大約02/07(五)或02/10(一)就可以拿到簽證

如果是02/07拿到簽證的話,需於02/07-03/06這30天內出境及入境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認知啦,我猜簽證上面應該會註明可停留於杜拜的時間吧

因為我簽證後來沒有辦,所以也無法提供資訊給大家看

如果想更了解的話,可以直接去詢問旅行社會比較清楚

 

當初因為網路搜尋有限,所以在去年11月我就開始找旅行社詢問簽證辦理事宜

詢問的第一家算是國內很大的旅行社(就不說哪家旅行社嚕..)

不過得到的答案居然是無法幫忙代辦!!!!

門市櫃台人員跟我說,要幫忙辦理阿聯簽證必須要透過他們公司下訂機票

基於這個條件之下他們才會幫我們辦理簽證....

這點我倒是第一次聽到啦...

畢竟請他們辦簽證也都會多付一些代辦費不是嗎?!

不過沒關係,每個公司都有他們自己的規定

那就再繼續問看看其他家旅行社了....

 

再去問另外一家,這家旅行社的團比較偏日本線的

我也跟過他們家的日本北陸團...

然後也是禮貌性地詢問是否可以協助辦理杜拜簽證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他們這個門市沒有幫忙辦理過阿聯個人簽!!

而且辦這個個人簽證很麻煩需要擔保之類的...

聽到這個這答案讓我開始有點小慌張了!!!

我機票飯店都訂了,結果沒有辦法辦到簽證我會很想哭耶

後來這家旅行社也很好心,請我們留下電話

然後說會去總公司詢問,之後再打電話跟我們說

我們留下了電話,也謝謝他們願意幫我們詢問...

(不過等了幾天之後,並沒有接到聯繫的電話)

 

離開這家旅行社後,內心還是有點不安

當初網路上很多人都是利用搭乘阿聯酋航空然後在網路上辦理的

但也有些人說可以找旅行社代辦的

怎麼我才問到2家居然得到2種回覆

後來在回家途中看到了第三家旅行社

這家旅行社我跟過他們的馬來西亞團..

為了撇除內心的不安感,決定再進去詢問一下

 

開口詢問了門市櫃台,一開始以為我們是要詢問杜拜跟團行程

沒想到是要辦理個人簽證....他們也有點驚訝

還問我們是要辦理工作簽證嗎??

我說不是..是要辦理個人觀光簽證!!

他們又很驚訝的問...你們要自由行???我說是阿....

結果....他們一副不可思議的回我說 "好勇敢喔~~"

杜拜真的很少人自由行嗎??

可是網路上有去過的人其實都說杜拜治安不錯,蠻值得去的耶

 

後來櫃台人員很熱心的幫我詢問辦理杜拜簽證的事宜

要準備護照彩色頁影本 (要印彩色版)、身分證影本、2吋照片1張、電子機票英文版

護照彩色頁影本如果不方便印的話,可以直接交護照正本

然後代辦費台幣4500元...

最重要的是....護照內不能有入境過以色列的戳記

如果有入境過以色列,會直接拒發簽證!!

至於為什麼不能有入境過以色列的戳記,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還跟我說大約2月初再過來辦理就好了...

 

2/1(六)就把資料備妥之後送到旅行社

簽證辦理費用每人4500元,這真是我辦過最貴的簽證了

不過武漢肺炎的新聞讓我覺得這波疫情應該沒有那麼快結束

隔天我也想了好久,最後決定還是不前往杜拜了

晚上趕緊打電話通知代辦人員

請她禮拜一不要幫我送件了,我下班直接去領回所有資料及代辦費

之後2~3天內也陸續的取消了機票及飯店

還有原本在KK DAY及KLOOK訂的票券及行程陸續取消

不過慶幸的是,原本預計會賠將近3萬元左右

不過最後2人合計大約賠7700元,雖然小賠了,但平安健康無價

哈里發塔、帆船飯店一直都在

或許晚個1-2年去,杜拜說不定又會多出更多經典的景點

 

在這個肺炎疫情延燒情況下真的不要亂跑

保護自己也等於保護身邊親近的人

當初2月初取消時其實杜拜的肺炎確診案例不到10件

但會取消是考慮到需要在泰國轉機等待6小時

加上機艙是密閉空間,種種的因素最後才忍痛取消的

不過現在看來,真的慶幸當初有取消

畢竟現在肺炎的疫情持續延燒,感覺還沒有被控制住

所以最近假日大部分都宅在家休息及追劇

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度過這波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 Do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