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不小心得了重感冒,咳到我掏心掏肺的~~

去診所看醫生時順便請醫生幫我檢查我的耳朵(因為看診大都看鼻子跟喉嚨)

沒想到醫生告訴我說"你沒有中耳炎,但你左耳內有一顆東西!!"

當下我都傻了~~一顆圓圓白白的東西!!!

我問醫生這是甚麼,醫生也不敢給我答案,只問我是不是常游泳??

我告訴醫生~~我是有在游泳,但才游3個多月左右而已(每周3次)

後來醫生也不敢幫我下結論,於是我上網開始尋找台北比較好的耳鼻喉科醫生!!

 

因為我不住台北,所以我希望可以選擇交通較方便的醫院

找阿找~~最後看到大家推薦台安醫院江裕群醫生!!!

江醫生是台安醫院耳鼻喉科的主任,而且他禮拜天早上還有門診喔~

 

上禮拜天抱著忐忑的心去看,結果江醫生診斷出來是軟骨瘤~~

一聽到都傻眼了~~~~

江醫生很細心仔細地告訴我這是甚麼~還安慰我說這是良性的不用擔心!!

我詢問醫生是否有必要手術,醫生告訴我說還是拿掉比較好

至少現在還小顆,怕以後慢慢變大就不好拿了!!!

醫生還拍拍我告訴我說~~不用擔心,這是門診手術而已,很簡單的一個小手術

而且大概只需10~15分鐘而已!!!

就這樣~~相信了江醫生,就敲定了今天中午動手術了!!!

 

因為不想讓太多人擔心,所以我只告訴幾個朋友及同事

但昨天很多同事知道我隔天要請假就關心我要做甚麼

於是我就很坦白地告知我要做個小手術~~

很感動也很謝謝我的同事們~~因為大家都搶著要陪我去

我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及照顧~~

但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都有家庭了,我實在不好意思去麻煩大家

而且江醫生告訴我這只有局部麻醉而已,開完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所以我婉拒了大家~~自己隻身前往醫院!!!

 

早上先搭車去龍山寺拜拜,祈求神明保佑我們全家身體健康平安

也祈禱等等的手術一切順利~~

離開龍山寺後到醫院約中午11點半,到開刀房報到後心裡一直很緊張

畢竟是第一次進手術房,而且我還是一個人來的!!!

因為江醫生的患者不少,所以護士有告知我江醫生會比較晚到

我說沒關係~~讓江醫生忙完,我多等一下沒關係!!!

約12點20左右,護士通知我可以進去換衣服了~~

雖然我很緊張,但我告訴自己要相信醫生!!

 

換好衣服等了一下子之後,護士就請我自行躺上手術台

過幾分鐘後江醫生出現了~~他拍拍我說不要緊張,很快就好了!!

江醫生一邊檢查手術器材一邊跟我講話

可能看我手緊抓著棉被吧,就告訴我說還沒開始,不要這麼緊張!!!

我問江醫生說~~需要麻醉嗎??江醫生笑著說~~要啦要啦!!!

(因為我想說醫生都出現了,怎麼麻醉師沒先幫我打麻藥阿??)

過了一下子江醫生叫我耳朵側著頭微轉,然後跟護士說了一些專有名詞

(我聽到的是1cc的麻藥及引流管~)

 

因為頭是側著的,所以我看不到江醫生的臉~~

醫生幫我蓋上手術用的隔離布然後抓的我的耳朵說~要打麻藥了喔!!

結果一刺~~我的媽阿,有夠痛的!!!而且不是才1cc嗎,怎麼感覺打好久阿!!!

不過這一打下去我馬上就感覺耳朵瞬間麻掉~~

接著就聽到鋸子的聲音(我覺得聽到這聲音反而比較恐懼吧!!!)

江醫生一直問我~會痛嗎??會痛要講喔~~~

我說不會痛~~但耳朵聽到那種鋸子旋轉的呼呼聲其實還蠻挫的!!!

 

因為麻藥從耳朵打,結果我連舌頭都麻了~~我還跟醫生說我舌頭麻掉了ㄝ

江醫生跟我說~~沒關係,這是正常的,因為耳朵跟舌頭有重疊的神經!!

隔了一下子,就聽到江醫生說~~好了喔,拿出來了!!!

旁邊的護士就說~~小小顆的ㄝ,江醫生還說~~對阿,很可愛吧!!!

聽著他們的對話其實讓我減少了不少的恐懼感!!!

 

後來江醫生叫我躺一下再起來,然後跟我說了一些注意事項~~

還不忘安慰我說~~不會痛吧!!我笑著跟醫生說~~不會,謝謝醫生!!!

過了1分鐘後護士就請我爬下手術台(雖然一起身頭有點暈)

後來換了衣服後就到開刀房外等護士給我下次回診的通知書~~

看看時間,真的才10分鐘左右而已~~但內心可是緊張的感覺好像過了好久!!!

 

很感謝江裕群醫生,看診仔細又細心,而且熟知病人的緊張心態

還不忘給病人加油打氣及安撫~~讓病患的恐懼可以稍稍的減少!!!

因為是在耳道內的手術,所以是顯微手術~~

手術過程我是不清楚,但術後不太有疼痛的感覺

基本上不會有甚麼不方便,只是要特別注意不要讓水跑進去免得發炎~~

 

下週五還要回診,到時候再詢問醫生後續需要再多注意甚麼嚕!!!

 

台安醫院怎麼去 :

      搭乘捷運板南線到忠孝敦化站下車,8號出口一直往前走

      步行大約7分鐘左右看到八德路(很大條的馬路)往左手邊走(過紅綠燈)

      經過澳盛銀行及萬國大樓,旁邊就是台安醫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 Do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