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婚後身邊的親戚朋友們就一直把生小孩這件事掛在嘴邊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生小孩這件事是求不來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更何況~~結婚難道只是為了"生小孩"嗎???!!!

婚後的第一年過年回去就開始被問,一直問一直問....

而平常根本沒交集的同事遇到也在問

實在很想翻白眼說~~干你們啥事啊??!!!

就這麼愛管別人的事嗎???到底是關心~~還是只想八卦??!!!

長輩總認為結婚就是要生小孩

但現今社會壓力如此的大,每個人一生當中會背負著多少的貸款

生了小孩,養育也是一筆大開銷

不單只是為了欣賞小孩的成長過程而已吧.....

每次最討厭的就是家庭聚餐

你一句我一句的在問,說真的,要不是長輩我真的很想直接說"關你啥事啊?!!"

我生了,你們是要幫我養嗎??

如果不是,那問這麼多要幹嗎???

觀念該改了吧~~

過度的關心真的只會造成別人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 Do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